「操作槍」易改裝具殺傷力 桃警回收近6百支

為了遏止改造黑槍氾濫,槍砲彈藥條例今年修法,將容易被改造成具有殺傷力的操作槍,全面納管。新法上路,一般民眾如果持有操作槍,必須向警方報備,或是自願繳銷。緩衝期結束,光是桃園市警方就回收了近600支的操作槍,大部分來自於學校的軍訓課程。

更多新聞: 環署控管迪化汙水廠水肥來源 加強取締標準業者撐不住 桃市府陳情盼轉圜

走進刑事鑑識中心,黑色槍枝排滿整個地板,一旁還有數十支粉色長槍一字排開,乍看還以為來到哪個軍火庫。但仔細看,槍托上面都噴上了教學用字樣,原來全都是因應槍砲彈藥條例上路,自行繳交的槍枝。光是桃園市內,就回收了569支操作槍。

桃園市警局保安科長楊啟賢說,「從6月12號到12月11號之間,我們針對模擬槍加強宣導其中大部分都是學校軍訓用槍,裡面比較特殊的有仿17世紀海盜用的古典槍。」雕花精美的仿舊設計,還有這幾隻仿古槍,是一名營造商收藏多年的古玩。如今全數交給警方檢驗,希望確認無殺傷力後,能發回繼續合法珍藏。

槍砲條例今年修法,將容易被改造成具殺傷力的操作槍,全面納管。一般民眾如果持有操作槍,12月11日前就得向警察局報備,或是自願繳銷,否則就會觸法。桃園市警局保安科長楊啟賢說,「總共的成果是569支,大部分都是學校的操作槍,在這裡呼籲我們民眾不要出租、出借、持有自藏或是轉賣,以後查到最高罰20萬。」

操作槍仿真的外型,還能填裝子彈,以往因為方便取得,常成為歹徒規避重刑的犯罪工具。如今通通納入管制,要遏止黑槍氾濫的歪風。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客運變成救護車!老翁搭車突昏迷 公車直接開到醫院急診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