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運變成救護車!老翁搭車突昏迷 公車直接開到醫院急診室

客運車變成了救護車!雲林一對王姓老夫婦,搭嘉義公車到嘉義,沒想到坐車時,王姓老翁突然頭暈昏迷,妻子不知所措,在車上一直叫著「快點快點」,由於再4站就要到嘉義醫院,公車司機直接把車開到醫院,乘客也衝下車叫急診室醫護來幫忙。雖然最後老翁仍然搶救不治,家屬對於司機和乘客的善心仍然相當感謝。

更多新聞: 奇蹟!闖便道失蹤40天 靠雨水維生暴瘦20kg跳大甲溪躲廢棄電廠涵洞 被獵人找到

一對老夫婦搭嘉義公車,太太先上車,先生後上,看得出來動作比較緩慢。司機等兩人入座之後才開車,開了大約十幾分鐘,後方突然傳來騷動聲。

坐在外側的老翁突然身體不適昏迷,老太太急得不知該怎麼辦,乘客也很著急,公車司機最後決定直接把車開到醫院。

到了醫院之後,兩名年輕乘客立刻衝下車,到急診室去叫人,沒過多久醫護人員上車查看,但車上走道空間狹窄,不能用擔架,大伙七手八腳的把老翁抬下車,坐上輪椅送進急診室,但老翁仍然因為心肌梗塞,搶救不治。

死者女兒表示,「我媽媽驚慌失措,她驚嚇之餘也是六神無主,感謝司機感謝車上的乘客,聽到我媽媽的一個呼救,大家七手八腳的,也不管紅燈、綠燈,直接就開往衛福部嘉義醫院。」

嘉義公車司機賴信慧說,「有一位女士在講說她先生昏迷,我想說因為已經開到北港路了,離嘉義醫院很近,所以就直接開到嘉義醫院去了。」

這對老夫婦是從雲林北港坐車到嘉義,然後在轉車時搭上這班公車,上車地點在太保的麻魚里站,沒想到在經過下埤里站後老翁突然昏迷,再過4站就是嘉義醫院,司機加速行駛,剛好一路都是綠燈,7分鐘後就抵達醫院。

嘉義公車司機賴信慧說,「就是說我們能力範圍內能做到的,就盡量去做就對了。」

公車司機表示,開車15年,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雖然最後沒能救回老翁的性命,家屬仍然心存感激,po文感謝。嘉義客運也將表揚司機的善行義舉。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碰!電動自行車充電爆炸聲鼓山木造房竄火 屋主拔腿狂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