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破壞門鎖搜刮財物 萬華警逮住宅大盜

台北市萬華地區,出現一名住宅大盜!在環河南路上的一處民宅,有住戶的門鎖被破壞,遭到歹徒闖空門,偷走珠寶、黃金和鈔票,損失大約9萬多元,警方獲報,展開追緝,逮捕一名江姓慣竊,發現他還犯下另一起住宅竊盜案,短短十天內,至少涉及兩起案件。

更多新聞: 煎熬40天!邱男家屬哭喊「謝謝大家」曾嗆警救援不力 姊:真的對不起

紅衣男子手拿大背包,走到公寓六樓,明明是在室內,卻不脫下安全帽、還戴口罩、手套,原來他包包裡裝的是破壞工具,躲避監視器,準備大幹一票。

過了約20分鐘,男子偷了價值大約一萬五千元的天珠後,從容離開,鑽進巷內逃逸,他疑似發現前方有監視器,還停下腳步,彎進其他巷弄,警方調查,這是他10天內,至少第二次犯案了。

西門所副所長說,「該民眾10月30日外出工作,到11月2日返家時,發現住處大門遭破壞,而且屋內遭翻箱倒櫃。」

時間來到10月底,就看同一名男子,同樣帽子口罩包緊緊,裝沒事、從管理員面前離開。這起竊案發生在10月底,江姓竊嫌偷溜進大樓後,發現其中一戶家中沒人,破壞門鎖進入,大肆搜刮屋主的名錶、珠寶、現鈔,得手9萬多元。

西門所副所長表示,「於12月9日查獲江姓慣竊,江嫌同時為竊案通緝犯,於11月11日在國興路一處,犯下另一起住宅竊盜。」

警方調查,這名江姓通緝犯行竊時,都會戴鴨舌帽跟安全帽,還會變換上衣藏匿行蹤,但他萬萬沒想到,犯案時,總是背著斜背包,跟裝滿工具的後背包,反而讓警方鎖定身分,逮到人。

(民視新聞李豫翰、宮仲毅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流彈飛越柴山射腳踝? 登山客擬告海軍陸戰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