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劇!壓路機上曳引車時翻落 駕駛遭壓住 救出時已回天乏術

嘉義縣鹿草鄉上午發生一起壓路機翻車意外。58歲男子獨自一人駕駛壓路機,疑似要開上曳引車時,失去平衡,整台壓路機翻覆掉進旁邊的農田,車子四腳朝天,男子被壓在下方,警消找來拖吊車,才將人救出來,但已經死亡。壓路機修理業者提醒,加裝防滾架,或是有人幫忙校正角度,可以減少憾事發生。

更多新聞: 嘉義地方聞人洪鴻彬病逝享壽61歲兒子緬懷:他辯才無礙 總能舌戰眾人

一輛壓路機四腳朝天翻覆在農田裏,駕駛被巨大的車體壓在底下,埋進泥土裏,警消找來拖吊車進行搶救。車體被抬起來後,救難人員趕緊將駕駛拉出來,但已經回天乏術。

死者劉姓男子,是工程公司的老闆,前一天在嘉義縣鹿草鄉豐稠村附近做道路工程,工程結束後,要將壓路機開上曳引車,疑似失去平衡而翻覆。後輪驅動的壓路機,要上拖板車得要很小心,一個角度沒抓好,很容易就打滑。為了防止翻覆壓死人,細心一點的業者會在壓路機上方加裝防滾架,萬一真的翻車時,只能90度側翻,也不會180度四腳朝天。

而這次劉姓男子是自己一個人又開曳引車,又開壓路機,沒有人幫忙校正角度,導致不幸憾事發生。

(民視新聞/鄭榮文、陳凱茂 嘉義-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審議通過外送自治條例 擬明年中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