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搭阿妹台東跨年熱 詐騙集團盜圖虛設民宿匯出訂金就失聯!三萬多元飛了...

阿妹台東跨年開唱,引爆旅遊熱潮。居然有詐騙集團看準訂房夯,假借「一頁式」網路廣告,盜用圖片,虛設台東民宿「歡樂時光」,誆稱在「跨年期間尚有空房」為標題,吸引被害人上鉤。有人信以為真,匯出3萬多元定金,對方就失聯。民宿協會呼籲,先透過管道查詢真偽再訂房!

更多新聞: 女友喝醉失控變豬隊友!警到場意外查獲男友藏槍

民宿業者整理訂房資料,元旦連續幾天都客滿,生意好得不的了,因為天后阿妹,要來台東開演唱會,和大家一起來跨年。台東縣民宿協會理事陳湧貿表示,「絕大多數都是散客,包棟的客群當然也有,其實很多人在兩三個月前,收到演唱會第一手消息的時候,也有遊覽車來訂房的。」

訂房盛況,詐騙集團動起歪腦筋,假借「一頁式」網路廣告,盜用圖片,虛設台東民宿「歡樂時光」,騙說跨年期間,還有空房可以訂。有民眾看到廣告,眼睛一亮,馬上匯了定金3萬多元,搶房間。結果詐騙集團拿到錢,就人間蒸發。警方一查,發現這間民宿的地址,根本就是一塊空地。

台東市警分局偵查隊長說,「該網站提供的匯款帳戶,不但一直更換,甚至在被害人匯款之後失聯,經本分局查證,該網站民宿地址為一片空地。」

台東縣民宿協會理事陳湧貿表示,「觀光局的旅宿網會把所有全台合法旅宿,都會登錄在裡面,從裡面去搜索絕對就沒有問題。」經過網路搜索,發現訂房網站的圖片,全是盜用宜蘭的一家民宿,業者也決定提出侵權告訴。民宿協會呼籲民眾,訂房還是要先確認有合法登記的民宿,才不會荷包大失血,又空歡喜一場。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彈殼比對結果出爐!爬柴山民眾遭流彈打傷腳踝 竟來自海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