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慶縣市合併10週年 市議會變身打卡熱點

台南市議會慶祝縣市合併改制10年,磨拳擦掌將整個議會裡外,佈置的耳目一新。3萬盆的花卉,環繞整座市議會,燈飾點綴,還有看板國寶大師,顏振發的手繪歷屆正副議長肖像畫,台南市議會不僅變成花團錦簇的熱門景點,還是打卡熱點。

更多新聞: 宣傳台南麻油「型男主廚」郭國文上菜囉

議長化身主播,宣傳議會改制10年。從裡到外,只見議會員工們,個個忙進忙出,議長還親自監工,不時忙著調兵遣將。整座議會周遭,有3萬盆花卉,3層環繞。燈飾造景也四處點綴,人行道上的絢麗廊道,早就吸引民眾前來打卡拍照。

結合耶誕和迎春的燈飾,和戶外的花團錦簇相互輝映。中庭一側的手繪肖像畫,也吸引民眾目光。

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說,「一來是尊重我們的文化,也尊重藝術,而且他(顏振發)是有公信力的,大師我們特別跟他商量,因為經費有限,請他來畫肖像,留下永遠的記憶。」歷屆正副議長的肖像畫,由看板國寶大師顏振發操刀。除了靜態展示,動態活動也在籌辦。宣傳影片的最後,還把市長也拉進來軋一腳。

去年台南市議會首辦燈會活動,就吸引大批民眾參與,為市議會打響名號,今年配合改制10周年,賞心悅目之餘,還要讓議會打卡的熱點再現。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爆發逆勢成長 新北市投資額2500億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