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市長批中央防疫荒謬!南英格蘭今升最高警戒耶誕卻又放寬
(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英國首都倫敦和周邊地區的防疫等級,從今天(16日)起升高到三級警告系統中最嚴格的第三級,代表酒吧必須關閉,餐館禁止內用只能外帶,並呼籲民眾儘量不要進入這些地區或減少在區內的活動。然而,為了讓民眾能夠採買耶誕節過節商品,零售店並未被要求關閉,而且嚴格的社交限令還會在23至27日的耶誕假期間放寬,允許三個家庭聚會,防疫效果大受質疑,倫敦市長沙迪克汗就批評,中央的作法實在太荒謬可笑。

值得注意的是,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14日表示,英國英格蘭東南部這波疫情快速升溫,很可能跟新冠病毒的變種有關,初步分析顯示,新變種病毒株的傳播速度比現行更快,目前已發現超過1000例,來自約60個不同地區且案例迅速增加,其中最主要集中在英格蘭南部,不過目前並無顯示變種病毒株更危險,而且現行疫苗對該變種仍具防護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工作簽證難取得!北海道移工大減 施政計畫喊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