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票選10大假消息引藍營反彈 民進黨諷:國民黨錯假訊息國際認證
民進黨今(16)日貼文表示,「國民黨製造錯假訊息是國際認證」。(圖/擷取自民進黨臉書)

民進黨舉辦「年度10大假消息」票選活動,卻引發國民黨不滿,指控綠營打壓異己。作為反擊,民進黨今(16)日貼文表示,「國民黨製造錯假訊息是國際認證」,國民黨不願面對自己假影片的錯誤,反而助長這些謠言,把事實查核當政治操作,這才是違背民主的精神和價值。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就職典禮將線上轉播 籌備委員會:會構想創意方式傳給美國民眾

假訊息與謠言近年在台灣社會頻繁出現,為此,民進黨日前列出熱門的20則新聞事件,邀請民眾票選印象最深刻的假訊息。不料此舉卻引發國民黨不滿,透過臉書直批,「國民黨的反萊豬影片,早已獲得動保團體支持並非假消息,居然也被列在其中,難道只要是反對蔡政府的言論,就通通都是假消息嗎?」

作為反擊,民進黨今日發文駁斥,「對抗假訊息,國民黨不要惱羞成怒!」民進黨說明,舉辦假訊息票選活動,是因為許多支持者都反映過假訊息充斥,且自發性提供新聞做為票選活動選項,國民黨要為此大作文章實在沒有意義。

民進黨進一步表示,本次運用社群互動、培力支持者對新聞判讀和事實查核的能力,卻被國民黨拿「言論自由」來護航錯假訊息。民眾提供的每一個選項,早已經過認證為錯假訊息,散播錯假訊息,並非言論自由的表現。

「難道因為國民黨自己就是假訊息的製造者,所以惱羞成怒?」民進黨諷刺,眾人都還記得國民黨的造假美豬影片,早已被國際認證是移花接木,國民黨至今卻仍不下架,作為主席的江啟臣至今也還沒道歉。

民進黨認為,「國民黨製造錯假訊息是國際認證」,國民黨不願面對自己假影片的錯誤,反而助長這些謠言,把事實查核當政治操作,這才是違背民主的精神和價值。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曹興誠籲重啟核電 王美花:2025年非核家園目標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