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持續暫停引進印尼籍移工 陳時中嗆:印尼當局到現在不願配合認證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印尼當局到現在不願配合認證,實在難以在高風險的狀況下重啟。(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我國連日來境外移入暴增,其中又以印尼籍移工佔多數。為了防堵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再度延長暫停引進印尼籍移工。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也不客氣地對著媒體說,印尼當局到現在不願配合認證,實在難以在高風險的狀況下重啟。他也透露,印尼籍移工交出來的陰性檢驗報告中,在指揮中心看起來有8成不可以。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接見澳洲駐台代表高戈銳 賴清德籲:「台澳團結」共同面對獨裁強權

因應印尼疫情,指揮中心拍板自4日起暫停引進印尼籍移工2週,如今期限將屆,陳時中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宣布,自12月18日起,將持續暫停引進印尼籍移工。

陳時中表示,這個月來,印尼籍移工已有40名確診,其中32人都有持陰性報告。他坦言,印尼籍很多文件審查都沒有用,這樣的風險承擔不起,防線一定會破。陳時中補充,如果需要積極媒合家事移工,可以多運用長照2.0。

話鋒一轉,陳時中表示,目前的確難滿足大家需要,希望大家諒解,但在這樣的情況下,印尼當局到現在不願配合認證,實在難以在高風險的狀況下重啟。

陳時中直指「印尼當局就是沒有配合」,不但沒有提供名單,重點是事實上交出來的報告中,在指揮中心看起來8成不可以。因此,在這樣情況下,雙方無法合作來讓這樣準確性、可信度提高,很難有下一步進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捷通車典禮取消 柯文哲表抱歉並霸氣回「要道歉也是我們去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