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接見澳洲駐台代表高戈銳 賴清德籲:「台澳團結」共同面對獨裁強權
副總統賴清德今(16)日上午接見「澳洲駐台代表高戈銳(Gary Cowan)」。(圖/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今(16)日上午接見「澳洲駐台代表高戈銳(Gary Cowan)」,肯定高戈銳任內,讓台澳各項交流長足的進步,並感謝澳洲公開表達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賴清德表示,台灣與澳洲共享相同的價值,在印太地區同為面對獨裁強權的第一線,兩國應團結合作,共同創造共同繁榮。

更多新聞: 快新聞/買三顆麻糬竟誤開「400萬元發票」 店家尋獲消費者:將親自回收發票

賴清德今日接見澳洲駐台代表高戈銳,並在致詞時首先歡迎高戈銳代表來到總統府,並表示,他與高戈銳是老朋友了,在擔任行政院長時,就與高戈銳分享了多印太戰略相關議題,且在他擔任副總統後,高戈銳也前來拜訪,彼此討論如何加強台澳兩國間,經貿、科技、能源、文化、產業等各方面的交流與合作。

賴清德說,他曾與高戈銳在花蓮哈拉灣部落一起跳舞、一起吃阿美族美食,這些都是非常好的回憶。在高戈銳任內,不只文化方面多所進展,台澳於各項交流都有很長足的進步。

賴清德提到,總統蔡英文也非常肯定高戈銳全心全力促進台澳之間,能源、生物科技、電子科技、農業等各方面的合作,特別是對高戈銳及澳洲政府,堅守民主、自由、人權價值,捍衛國家尊嚴,不容別的國家侮辱澳洲,感到欽佩。

「台灣與澳洲共享相同的價值,在印太地區同為面對獨裁強權的第一線,兩國應團結合作,共同創造共同繁榮。」賴清德說,對澳洲公開表達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相當感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鐵「大學生寒假5折列車」來了! 週五凌晨開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