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哥拉中企員工接種仍確診 中國疫苗疑慮高

帶您關注中國的疫苗消息,美國非營利組織、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有多家國營企業、外派到非洲與塞爾維亞的大批員工,驚傳打了中國「國藥集團」的疫苗後,卻還是感染了武漢肺炎,目前累計確診多達數百人,也令人質疑中國疫苗的效果。有專家表示,國藥與輝瑞的核糖核酸(mRNA)疫苗不同的是,國藥疫苗是全病毒滅活疫苗,本身效果有不少疑慮。

更多新聞: 德國超過147萬人染疫!12/16實施全境封鎖

武漢肺炎疫苗問世,各國爭相搶購施打,然而現在卻傳出,中國有多家國營企業外派到非洲的大批員工,打了中國「國藥集團」的疫苗後,卻還是感染武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報導,「自由亞洲電台12月15號,引述安哥拉華語傳媒人張先生的微信消息說,4天前(11號)安哥拉當地傳出至少17名中國人被感染,其中16人都是位於北隆達省的一家中資國企的職工,他們在出國之前,都已統一接種了『國藥集團』研發的中共病毒疫苗。」

美國非營利組織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不只外派到非洲安哥拉的中國國營企業大批員工,在打了疫苗後卻染病,在東歐的塞爾維亞,隸屬於天津電力建設公司的大批員工,也同樣遭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說,「400多名員工中約300人已經確診中共肺炎,當中包括大批來自國內的員工,他們事先也已經接種國藥集團的中共病毒疫苗。」中國國營企業外派員工打了國藥疫苗後卻確診,也令人質疑中國國產疫苗的效果,另外早在本月初,47名中國工人在烏干達也爆發確診,也可能都接種過國產疫苗。其實從6月開始,許多中國國營企業外派人員,都陸續接種國藥疫苗。

國藥集團董事長劉敬楨曾說,「接種我們疫苗離境的現在是5.6萬人,到目前為止無一感染。」

但國藥研發的疫苗,在第3階段臨床試驗還沒有完成的情況下,在中國政府7月啟動疫苗緊急使用後,包括外派人員在內,至今已讓幾十萬人接種,劉敬楨也掛保證,沒有一例嚴重不良反應,但如今卻傳出大批外派確診,事實顯然與國藥說法不符。

中國問題專家袁紅冰表示,「但是我們其實通過這些現象,可以發現中共的一個更深刻的政治危機,因為他們現在發明、製造的疫苗,他不是按照科學的理念和科學的方式來進行,他實際上是要把它當做了一個所謂政治任務。」

有專家表示,國藥與輝瑞的核糖核酸(mRNA)疫苗不同的是,國藥疫苗是全病毒滅活疫苗,本身效果有不少疑慮,包括抗原會刺激抗體,造成抗體不但沒有保護性,反而會增加病毒進到細胞的可能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貞昌公開挺黎智英:只要一個亮點就能破掉所有的黑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