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蘇貞昌公開挺黎智英:只要一個亮點就能破掉所有的黑暗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公開聲援香港。(圖/民視新聞)

香港壹傳媒集團的創辦人黎智英遭港警以「詐欺罪」被拒保扣押,12日又被加控「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總統蔡英文日前也公開聲援黎智英。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公開挺黎智英,並表示黎智英為了香港的民主,失去了自己的自由,但只要一個光、一個亮點就可以撐出、破掉所有的黑暗。

更多新聞: 快新聞/盧秀燕反萊豬AIT罕見動怒 蘇貞昌:國際往來都有規矩

蘇貞昌表示,以前曾經受到黎智英的邀請,一起到陽明山的住宅吃飯,「黎智英為了香港人的民主,失去自己的自由。他其實有的是機會遠走高飛、享受生活,但他卻沒有這樣做。他明知道會被抓,卻依然冒險對抗中共集權;明知道有可能會被關,甚至被殺害,還是頂著中國、中共的極權的這種膽識」。

他提到,當年國民黨高壓統治,他與同伴也是才30出頭,也是抱著被殺、被抓、被關的危險,撐開台灣民主自由的大門。這也是她特別敬佩黎智英,也了解到「極權之下就沒有自由」。只要這世界有人不自由,「我們就是不自由,現在還有香港年輕人站出來,相信這個會一直渲染下去」。

蘇貞昌說,極權永遠撐不住的,就像當年越極權就越快崩毀。中國現在雖然很強硬,但不合理的事情是撐不住的。「為了追求至善,大家要努力,台灣的力量不大,但蔡英文依然堅持關心香港,也許不是做得特別好,但我們一直默默努力,相信這也是經過威權統治的台灣人以及新一代年輕的台灣人堅持的理想」。 

他也表示,雖然很辛苦,但第一線面對中國的台灣是這麼辛苦地撐著,就是要讓全世界看到,有這種民主自由的國家就能防疫成功,這是讓中共最受不了、也最想要併吞的地方。只要一個光、一個亮點就可以撐出、破掉所有黑暗,他相信要撐下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國產疫苗無效? 大批國企外派員工接種疫苗後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