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公共化幼兒園目標已增超過4萬名額 蔡英文:努力實踐0到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承諾
總統蔡英文表示,未來將加倍努力,實現 「0到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的承諾」。(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今(17)日上午前往訪視「國防部大直非營利幼兒園」,並在下午透過臉書分享訪視照片,且表示,公共化幼兒園「8年增加3,000班」目標,已經達成1,551班,增加超過40,000個名額。未來將加倍努力,實現 「0到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的承諾」。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俄芭蕾舞團員大反彈「情緒不穩定」 經紀人質疑三採結果盼早日離台

蔡英文今日前往訪視台北市中山區訪視由國防部與台北市政府合作共辦,並委託實踐大學經營的「國防部大直非營利幼兒園」,且由於下週一(21日)適逢冬至,蔡英文還與「飛魚班」的小朋友一起製作湯圓。

蔡英文認為,透過「國防部大直非營利幼兒園」的實質托兒照護,可達到軍人安家、眷屬安心的目標,還能兼顧弱勢照顧及照顧周邊居民,有效活化土地,深具意義。

到了下午,蔡英文透過臉書表示,國防部設置的幼兒園,可以釋出一部分名額,給警消、海巡同仁及周邊的居民,對擴大公共化幼兒園的政策目標很有貢獻。

蔡英文進一步指出,不只國防部,現在許多政府機關和民間單位都動起來了,截至目前為止,她所提出的公共化幼兒園「8年增加3,000班」目標,已經達成1,551班,增加超過40,000個名額。未來將加倍努力,實現 「0到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的承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在野黨批評疫苗政策! 李秉穎:全世界「民主國家共通的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