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芭蕾舞團再添四確診!演出全取消其他44團員列接觸者 在飯店隔離

台灣今天再增8例境外案例,美國3例、印尼1例,莫斯科芭蕾舞團又有4例確診,剩下44名團員全列接觸者,在飯店就地隔離,接下來演出也全數取消。但台北市府質疑,一開始4人確診後,中央沒下令表演喊卡,還是北市堅持才二度篩檢。陳時中則解釋,是顧及觀眾和主辦單位權益,雖然藝文泡泡不會喊停,但之後會檢討SOP,勢必變嚴。

更多新聞: 精神醫師蘇偉碩稱萊劑比搖頭丸毒250倍 公衛專家拍片闢謠:搖頭丸更毒

4人再加4!52名莫斯科芭蕾舞團成員,最新3女1男驗陽性,共8人確診,剩下44位團員全列接觸者,在旅館就地隔離,剩下演出全部取消。台北市府卻不能理解,一開始發現4人確診,中央卻沒馬上下令取消首演,反倒是市府堅持二採,才又揪出新確診者。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我跟市長講說,以現在這樣子的一個,現在一個防疫的概念,其他人並沒有列入所謂的,隔離的對象,所以我們也沒有什麼法源,可以要求他停演,如果我們沒有一個明確的證據,然後就把他停下來,那這樣對他們主辦的單位,也非常沒有保障。」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昨天晚上我們如果沒有篩檢的話,其實就已經演出了,那這破口怎麼辦,而且加上說他們已經解隔離,所以他們已經都開始出去活動了,這個對我們來說,可能比當時的公主號還要嚴重。」中央、地方各有立場,還是主辦單位主動喊卡,才化解尷尬。柯文哲諷刺,中央對移工防疫嚴格、舞團鬆散,防疫雙標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感染就是感染也不說在印尼人身上,或者是俄國人身上這病毒會不一樣,所以平常心就可以,你按照SOP走就好了。」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我們也謝謝台北市的堅持,那我想多一份的小心總是好事情,就這幾位其實也不見得會造成防疫破口,一方面他CT值也很高,那未來如果我們再去培養病毒,我認為也是培養不出來。」

陳時中則認為,兩者接觸對象不同,防疫強度當然有差。但SOP該怎麼訂定?陳時中解釋,將會依表演性質,與表演時和觀眾距離,再和文化部討論。雖然藝文泡泡不會喊停,但團體檢疫期滿後要不要採檢?相關規定也將更嚴,避免類似事件重演。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彭斯週五接種疫苗實況轉播 拜登最快下週施打蓬佩奧曾接觸確診者 展開隔離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