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醫師蘇偉碩稱萊劑比搖頭丸毒250倍 公衛專家拍片闢謠:搖頭丸更毒

美豬開放在即,但最近謠言、假訊息漫天飛!為了破除謠言,民進黨請來公衛專家拍片,3分鐘闢謠。另外,醫師蘇偉碩頻稱萊劑危害人體健康遭衛福部告發,國民黨批政府箝制言論自由,民進黨反批,蘇偉碩的說法沒經過科學實驗證明,難道國民黨都要背書嗎?

更多新聞: 「最帥反派」保養有撇步 王燦:運動與保健品不可少

反萊豬的精神科醫師蘇偉碩被告發,藍營卻撿到槍般的,在萊劑危害人體的議題上作文章,民進黨請來公衛專家拍片闢謠。公衛專家許惠悰說,「萊克多巴胺沸點520度,不可能在常溫的條件狀況下,揮發到空氣中,這絕對不是一個科學陳述。」專家拿數據破除謠言,萊劑不會在常溫狀態下,揮發到空氣中;精神科醫師蘇偉碩咬定,萊克多巴胺的毒性是毒品搖頭丸的250倍,專家讓實驗數字說話。

公衛專家許惠悰表示,「一般看毒性會看指標LD50,數值越小化學物質毒性越強,如果用小鼠做實驗,LD50大概是3500,搖頭丸LD50是97,那如果是做大鼠實驗,大概是45左右,搖頭丸數值比較小。」短短3分鐘影片,專家將萊豬謠言一一破除.至於國民黨大動作開記者會,把食藥署告發蘇偉碩醫師,冠上箝制言論自由罪名,根本無稽之談。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說,「蘇醫師這樣不符合科學證據的言論,其實它不叫做言論自由,國民黨大張旗鼓開記者會,說這是言論自由,想問國民黨真的要為這樣,不符合科學證據的言論來做背書嗎。」民進黨反問國民黨,力挺蘇偉碩,是想替未經證實的言論背書嗎?美豬開放在即,在野黨見縫插針,不僅無濟於事,還讓民眾置身於「謠言亂象」之中。

(民視新聞/王嘉琳、王文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LIVE/莫斯科芭蕾舞團「8人確診」表演全取消 如何退票主辦單位最新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