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豬標示易混淆? 陳吉仲:只要看到圓形就是國產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只要看見圓形標示,不論發放者是衛福部又或者農委會,都是國產豬;若見三角形標示,則為進口豬。(圖/民視新聞)

因應萊豬進口,衛福部、農委會皆推出台灣豬標示,立委林昶佐指出,有攤商認為兩項標章概念太接近,容易混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7)日針對相關爭議說明,只要看見圓形標示,不論發放者是衛福部又或者農委會,都是國產豬;若見三角形標示,則為進口豬。

更多新聞: 快新聞/告發蘇偉碩散布萊豬謠言遭批「查水表」 陳時中:所以我們有法院判定啊

含有萊克多巴胺美豬明年即將進口台灣,為方便仍希望購買國產豬的民眾清楚辨識,農委會推出台灣豬識別標章,衛福部也提供台灣豬貼紙,不過立委林昶佐卻表示有業者感到混淆。

林昶佐指出,攤商向農委會申請的「綠底金豬」台灣豬識別標章,須有稅籍、商業登記的店家提供進貨單據等資料證明肉品來源,經審核通過確為國產豬後才發放的貼紙,並且登記有序號讓政府可隨時追蹤。不過,衛福部推出的「綠底金字」台灣豬貼紙,僅放在網路上供人下載,讓店家自主標示。

由於上述兩項識別標記用意不同,概念卻過於類似,林昶佐憂心將造成混淆,是忽略了部會間的橫向作業聯繫所致。

陳吉仲今天出席農委會「2020台北國際食品展台灣館」開幕典禮,並在受訪時指出,只要看見圓形標示,不論發放者是衛福部又或者農委會,都是國產豬;若見三角形標示,則為進口豬。

陳吉仲也補充,台灣今年已經成為非口蹄疫疫區,預計年底整體豬肉及其加工品,出口量至少4000公噸,比去年同期增加近1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萊毒為搖頭丸毒的250倍、呼吸就吸到萊劑! 醫師蘇偉碩語出驚人 衛福部:散布不實謠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