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毒為搖頭丸毒的250倍、呼吸就吸到萊劑! 醫師蘇偉碩語出驚人 衛福部:散布不實謠言

精神科醫師蘇偉碩日前語出驚人,不但說萊克多巴胺的毒性,恐怕是搖頭丸的250倍以外,就算不吃萊豬,我們光是呼吸,就會吸到萊劑,遭衛福部認定散布不實謠言,直接向警方告發,蘇偉碩北上開記者會,強調說法依法有據,要衛福部把論文看清楚,國民黨助陣,砲轟這是在查水表。

更多新聞: 反萊豬!沈智慧絕食抗議送醫急救盧秀燕會面AIT處長直球對決

反瘦肉精毒豬聯盟說,「哀悼民主靜默夜行。」反瘦肉精毒豬聯盟,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控訴前高雄榮總,台南分院主治醫師蘇偉碩,被查水表。精神科醫師蘇偉碩說,「原來也不曉得,原來告發我的人竟然是衛福部,把所有的科學證據寫在這裡,給我們的衛福部,那裡面我們也附上了所有的論文,那我會申請傳訊我們當今的總統,也是當年的主席蔡英文博士,請她講講看當年為什麼她說,萊牛就是毒牛。」

資深媒體人曾韋禎說,「美國牛排館工作廚師不就中毒了,現在沒有看到這件事嘛,這麼誇張這麼違背事實的言論,衛福部當然有責任要提告嘛。」資深媒體人點出,事實真相無關查水表,而是出在蘇偉碩曾說過危言聳聽的話,才被告發。

精神科醫師蘇偉碩說,「老鼠做出來的結果告訴我們,萊克多巴胺活性,可能是它(搖頭丸)的250倍。」精神科醫師蘇偉碩說,「你只要讓萊克多巴胺肉品,進到你的這個國家,你這個國家的生態系裡面,就會有萊克多巴胺,連空氣中都會有,你光吸就可以吸到。」蘇偉碩這兩段話,被衛福部認定是散布不實謠言,食藥署聲明澄清,論文提到的TAAR1受器的激活劑,可能可用於治療思覺失調症及睡眠異常等問題,不是作用在TAAR1受器就會導致精神疾病,而且裡面萊克多巴胺的劑量誤植,會作用在小老鼠身上,不代表會在其他動物或人體上有作用。

至於呼吸就會吸到萊克多巴胺,衛福部強調,萊克多巴胺水溶性高、代謝快,是所有瘦肉精中相對安全的,言論完全沒有科學依據,根本危言聳聽,嚴重違反《食品安衛生管理法》。國民黨副秘書長謝龍介說,「蘇醫師的案件就是要讓你們,這些敢講話的人要有寒蟬效應,你用防疫的心態採取戒嚴的手段。」資深媒體人曾韋禎說,「那他們就公開主張嘛,他們也主張萊劑比搖頭丸毒250倍,把所有去追查謠言的行動,都說這是查水表這是不理智,也違反科學證據。」資深媒體人看不下去,跳出來反嗆。誰在政治操作?交給國人判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醫師散佈萊豬謠言遭衛福部提告? 食藥署證實:蘇偉碩違反《食安法》據以告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