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醫師散佈萊豬謠言遭衛福部提告? 食藥署證實:蘇偉碩違反《食安法》據以告發
民間反瘦肉精美豬聯盟成員、醫師蘇偉碩(左)。(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有媒體報導,民間反瘦肉精美豬聯盟成員、醫師蘇偉碩被以「散佈謠言」為由,遭到警方通知到案說明,並證實是由衛生福利部告發,引發外界熱議論。對此,食藥署證實,蘇偉碩散佈萊豬訊息於理無據、危言聳聽,基於《食安法》規定,散播有關食品安全之謠言或不實訊息,據以告發。

更多新聞: 莫斯科芭蕾舞團4人確診 今晚首演取消

綜合媒體報導,蘇偉碩多次在網路上散佈萊豬不實訊息,直指「不是不吃就沒事,光是呼吸就可能會吸到」,甚至還說「萊劑促動TAAR1的活(毒)性,可能是搖頭丸的250倍」;衛福部10月28日向警政署告發後,刑事局通知蘇未到案,而在本月7日函交高市三民二分局,並在15日送達通知書。

消息一出,不少媒體以斗大標題紛紛報導,也引起各界高度關注。食藥署晚間也做出聲明回應,蘇偉碩公開宣稱萊劑毒性為搖頭丸的250倍,空氣中可檢出萊劑,且使用含萊劑的豬肉會造成精神疾病及自閉症,根本危言聳聽。

食藥署搬出10月22及11月17日新聞稿駁斥,蘇偉碩於理無據、危言聳聽,並已提醒對方勿散布不實言論,以免觸法。因此,基於《食安法》第46-1條,散播有關食品安全之謠言或不實訊息,據以告發。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盧秀燕當酈英傑面反美豬 AIT罕批:政治人物散播不實資訊對所有人都無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