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芭蕾舞團4人確診 今晚首演取消

原本今晚將首演的莫斯科芭蕾舞團,驚爆52名團員中有4人確診,緊急送醫隔離。主辦單位下午也宣布今晚演出喊停。指揮中心表示,14天隔離期滿團員都無症狀,是自費採檢才確診,強調期間並沒有接觸其他團員。但仍對其他48名團員進行二度採檢,一旦再有確診,後續演出全部都要取消。

更多新聞: 異言堂/萊豬怎把關?行政院公布「萊豬進口五大原則」

經典的天鵝湖芭蕾舞劇,台上舞者曼妙舞姿,配上華麗的舞台布景,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享譽全球。疫情期間來台要演出,檢疫期滿卻有4人確診。舞團52人11月29日入境,12月14日檢疫期滿都無症狀,主辦單位再安排自費採檢,其中4人確診,分別是案745到748,兩男兩女,年齡20到60多歲。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由邀請單位安排自費採檢,於今日確診四位,由於個案都沒有症狀,目前檢疫地點皆為一人一室,未與他人接觸,固無須匡列接觸者。」

指揮中心表示,檢疫地點一人一室,所以不須列接觸者。但剩下48名團員解禁後,有的去彩排、有去逛百貨公司,也有到兩廳院集合的照片,仍引起疑慮。文化部強調,4人確診後就送醫並沒和其他團員接觸,剩下48人都驗陰性後才出關,進行彩排。之後也緊急對剩餘團員做第二次採檢,但週三晚間首演一度猶豫是否要求取消,最後是主辦單位先喊卡。主辦單位董事長李彥甫說,「取得最新進度,他們沒有辦法在今天晚上六點之前提出報告,所以我們決定忍動將今天晚上演出先延期,(確診者)沒有跟其他一般民眾或者是我們工作人員,也沒有跟其他團員有所接觸。」

負責舞團防疫的北市府,則批中央動作太慢。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繼續公演一聽就知道不對啊,這還有什麼問題,不曉得他們決策為什麼這麼慢,不過昨天我就跟他們講說我的態度了。」

批中央慢半拍,要不要停演還是由主辦單位自己說。如今還要看剩下48人二採結果,一但再有陽性確診,後續演出也將通通取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後防疫時代績優職場!國健署辦表揚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