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告發蘇偉碩散布萊豬謠言遭批「查水表」  陳時中:所以我們有法院判定啊
衛福部告發蘇偉碩散布萊豬謠言遭批「查水表」,陳時中今表示,靜待法院判定。(圖/民視新聞)

政府開放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引發反彈,醫師蘇偉碩多次在網路上散佈萊豬不實訊息,直指「不是不吃就沒事,光是呼吸就可能會吸到」,甚至說「萊劑促動TAAR1的活(毒)性,可能是搖頭丸的250倍」。對此,衛福部10月28日向警政署告發,高雄市三民二分局則安排蘇偉碩於25日晚上10時到案說明,讓外界砲轟是「查水表」,衛福部長陳時中今表示,靜待司法調查結果。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重申與日本代表聚餐沒討論核食 顧立雄:總統沒有授權

食藥署表示,蘇偉碩於理無據、危言聳聽,並已提醒對方勿散布不實言論,以免觸法。因此,基於《食安法》第46-1條,散播有關食品安全之謠言或不實訊息,據以告發。此舉讓國民黨站出來力挺蘇偉碩,認為執政黨打壓言論自由,透過查水表方式讓反對聲音禁聲。

陳時中今上午出席活動時被問及此爭議,他指出,衛福部相關單位認為他有違反《食安法》第46-1條,「當然有違背的我們就會查」,目前已進入司法調查,目前就靜待司法調查的結果。

媒體追問這樣的行為會不會太高壓集權?陳時中說,發表意見是正確沒問題,正確不正確大家見解各不同,就由法院來查。媒體又問,所以見解不同就要被查水表嗎?陳時中回,「所以我們有法院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再新增8例武漢肺炎境外移入 莫斯科芭蕾舞團二採結果下午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