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興西路二段小巷速限30公里 民眾頻收罰單

桃園大興西路二段一處巷子,今年以來已經發生超過26起交通事故,是車禍經常發生的地方、加上附近緊鄰學區,交通部配合教育局,把速限調整為30公里,希望用路人行經的時候、可以放慢車速;但仍有民眾經過時,不小心超速吃上罰單,而限速30公里的路段,也引發不少討論。

更多新聞: 肇逃!撞斷消防栓水柱猛噴預拌車查看後逃逸 警通知到案

收到超速罰單,駕駛傻眼,因為明明才騎45公里,怎麼會超速。原來這個路段限速30公里,引發當地居民熱烈討論。

附近民眾表示,「以我們住在這裡的居民,我們都知道有這個彎,所以其實它應該沒什麼影響,但是它限速30要壓的這麼低,那只是製造一些違規率而已,因為不可能開30啊。」

原來這個路段,在桃園市大興西路二段一處巷子,今年以來已經發生過26起交通事故,是車禍肇事經常發生的地方,加上附近就是學區,交通局配合教育部,把速限調整為30公里,希望用路人行經的時候

、放慢車速。

附近民眾說明,「我覺得跟著法規走吧,法規該多少就多少啊。」

有人持反對意見,也有人覺得依照法規很合理。其實桃園自從107年開始,就陸續規畫交通寧靜區,一共有40多處學區,已經完成限速調整。

桃園市政府交通工程科長劉廣堂表示,「交通局這幾年配合教育局的需求,在學區周邊規劃交通寧靜區,以降低交通速限等交通手段,來保障行車以及學童的安全。」

為了行車平安,還有民眾行的權利,遵守交通法規,注意速限顧好自己的荷包、也保障別人的安全。(民視新聞/周秉瑜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職籃球星遭設局不雅照外流 警疑受害球星不只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