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報案住家入侵毆打指控警方試圖吃案

高雄一名女子到派出所報案,說自己遭人侵入住處毆打,結果警方卻未開立報案三聯單,甚至員警還說無法指認兇手就無法受理,這讓女子覺得警方試圖吃案,想要大事化小,不過警方澄清女子報案當下就派人調閱監視器,並未發現有女子所說的狀況,而且女子筆錄製作中就因為身體不適前往就醫,但沒第一時間開立報案三聯單,確有疏失,已懲處相關人員。

更多新聞: 搶搭阿妹台東跨年熱 盜圖虛設民宿詐財民宿協會籲查詢真偽再訂房!

女子手腳都有受傷,膝蓋都還貼著紗布,坐在派出所內向警方說,自己遭人侵入住家毆打,而就在訊問相關案情期間,已經有其他員警前往女子住家附近調閱監視器,但卻沒有發現可疑人士。高市警三民二分局督察組長周春成說,「調閱監視器之後是未發現,她所陳述的這些可疑人。」

警方向女子表示,就連大樓內監視器也沒有行兇男子的畫面,不過女子指控,員警跟她說,若沒辦法指認行兇的人,時間也記不住,就無法受理,這讓她覺得警方是不是想要大事化小。高市警三民二分局督察組長周春成表示,「督察組積極介入調查,受理同仁並未說這一句話。」

警方強調絕對沒有女子所言的狀況,不過12月3日報案當天,女子中途就因為身體不適再度前往就醫,12月5日警方電話詢問,女子還在醫院無法製作筆錄,直到12月7日才開立報案三聯單,過程確實有疏失。高市警三民二分局督察組長周春成說,「受理同仁在受理程序過程中,沒當天開三聯單確有瑕疵,本分局也依規定申誡處分,同時段的值班幹部督導不周部分,也依規定來行政議處在案。」

快刀斬亂麻,警方立刻做出懲處,也調閱了女子說被毆打日期前後三天的監視器,但確都沒有發現可疑人士以及狀況,究竟有沒有侵入住宅傷人的案件,似乎成了羅生門,但警方仍持續偵辦,就是擔心被認為想要吃案。

(民視新聞/鄭兆佐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花壇戰備道火燒車! 駕駛搶救車上貨品雙手燒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