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搭阿妹台東跨年熱 盜圖虛設民宿詐財民宿協會籲查詢真偽再訂房!

阿妹台東跨年開唱,引爆旅遊熱潮。居然有詐騙集團看準訂房夯,假借「一頁式」網路廣告,虛設臺東民宿「歡樂時光」,誆稱「跨年期間尚有空房」,吸引被害人上鉤。還盜取宜蘭一間民宿照片,業者好氣將提告,民宿協會也呼籲,先透過管道查詢真偽再訂房!

更多新聞: 新竹縣暌違6年再辦跨年 白冰冰、陳漢典等人主持

坐落在宜蘭,這間典雅的獨棟民宿,卻遭詐騙集團盜用圖片,當成台東民宿,想藉著阿妹台東跨年開唱,大賺黑心錢。正牌民宿好氣,揚言提告自清。

因為詐騙集假借「一頁式」網路廣告,虛設台東民宿「歡樂時光」,騙說跨年期間,還有空房可以訂。有民眾看到廣告,眼睛一亮,馬上匯了定金3萬6。結果詐騙集團拿到錢,就人間蒸發。警方一查,發現這間民宿的地址,是一塊空地,照片也是盜用的。台東市警分局偵查隊長吳正雄說,「該網站提供的匯款帳戶,不但一直更換,甚至在被害人匯款之後失聯,經本分局查證,該網站民宿地址為一片空地。」

台東縣民宿協會理事陳湧貿說,「觀光局的旅宿網,會把所有全台合法旅宿,都會登錄在裡面,從裡面去搜索絕對就沒有問題。」民宿協會呼籲民眾,訂房還是要先確認有合法登記的民宿,才不會荷包大失血,又空歡喜一場。

(民視新聞/李育翰、黃富溢 台東-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醉男大鬧北捷!無罩狂飆髒話還吐檳榔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