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涉嫌詐領助理費 蔡育輝:不貪不取

台南市議員蔡育輝被控涉嫌詐領助理費,台南檢調昨天搜索服務處,傳喚蔡育輝等4人到案說明,經調查,初估計詐領期間為1年,詐領金額約10多萬元,訊後蔡育輝8萬元交保,辦公室主任4萬元交保。蔡育輝說明,當議員經常自掏腰包,人事費還經常透支,從來沒有把要付給助理的費用放進自己的口袋。來聽聽他的新說法。

更多新聞: 醫多次公開反萊豬 涉違食安法將到案說明

台南市議員蔡育輝說,「我們的主任是軍人退休依據規定,法定上限可以報3萬2700元,有的助理認為他很忙碌,要開協調會要會勘,所以有的助理和主任協商在法定上限,24萬元申報範圍內,有的助理願意用他的名字把助理費提高一點點,然後讓出來給主任,這是我被檢察官認為不當裁定8萬元,交保的原因,檢察官如果認為個做法不當,我願意繳回這些助理費用我要說明的是,我當民代20幾年來每個月的開支,都差不多20萬元我的助理費,每個月不夠約5萬~10萬,沒有一毛錢助理費進入我的帳戶,我不曾用到他們的錢。」

台南市議員李中岑上週也涉嫌詐領助理交保,昨天又有蔡育輝也涉及詐領助理費以8萬元交保。累計台南市議會今年已經有5名現任議員及一名卸任議員,總共6人,因為涉及詐領助理費遭到檢調單位偵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陳以信轟未保密導致軍購見光死 蕭美琴駁斥:沒有提洽購水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