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以信轟未保密導致軍購見光死 蕭美琴駁斥:沒有提洽購水雷

美國川普政府對台11度軍售,卻未見「智慧水雷」,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質疑,正是因為駐美代表蕭美琴,今年8月和美方官員視訊時,曝光要購買水雷的消息,導致見光死,蕭美琴在臉書澄清,說美方近年因相關政策,都沒有出售水雷,當時和美方在討論水雷運用,沒有提及「洽購」水雷。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重申與日本代表聚餐沒討論核食 顧立雄:總統沒有授權

「為什麼蕭代表不用保密?」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把炮口對準駐美代表蕭美琴,原因是因為今年8月的這段談話。駐美代表蕭美琴(08.13)表示,「我們現在在多種硬體能力方面,正在與美國合作,同樣正在進行的其他系統,包括水雷和其他能力,阻擋兩棲登陸或立即對台灣發動的攻擊。」

蕭美琴在一場和美方的視訊中提到,台美就硬體設備和相關系統,包括岸防巡航飛彈系統和水雷,與美方積極合作中,陳以信緊咬這段談話,批蕭美琴沒有保密,導致智慧水雷採購胎死腹中。

立委(國)陳以信質問海軍參謀長敖以智,「所以我現在就是要問今天蕭美琴代表,現在這件事情沒有下文,然後美方在已經公布的項目裡面,也沒有出現現在也聽不出來,明年有任何可能,這件事情購買水雷是不是見光死?。」

遭到藍營指責,蕭美琴透過臉書澄清,美國因相關政策,近年來都沒出售水雷,並非針對台灣,沒有見光死問題,她也說8月是和美方討論如何運用水雷,嚇阻敵軍水上登陸,沒有提到洽購水雷一事。

立委(民)王定宇表示,「很遺憾的又是國民黨委員,又不經過查證,就隨意指控我們駐美代表,因為發表要買水雷見光死,害台灣買不到美方水雷,我想這跟事實偏差太遠,查證不難,但是挑弄、抹黑很快,我覺得國人應該要了解這個事實。」過往紀錄,屢屢反軍購的藍營,突然為了智慧型水雷見光死跳腳,是真的關心國防,還是只想打執政黨,藍綠彼此都心知肚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反萊豬醫師遭衛福部告發恐判3年 行政院:言論誇大造成民眾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