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府批指揮中心太慢決定取消芭蕾舞表演 陳時中曝與黃珊珊對話過程
陳時中還原與北市府溝通演出是否取消的過程。(圖/指揮中心提供)

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共8位成員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指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在一開始4名團員確診時,就致電詢問首演是否要取消,不過由於其他人未列入隔離對象,也沒法源強制要求停演。陳時中感謝北市府堅持取消演出,不過他認為,這幾位確診其實也不一定會造成防疫破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告發蘇偉碩散布萊豬謠言遭批「查水表」 陳時中:所以我們有法院判定啊

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昨有4名成員確診武漢肺炎,昨日再次採檢其他48位團員,今日又有4人確診,原訂16日至27日於台北國家戲劇院及高雄衛武營國家戲劇院的演出全面取消。

陳時中今日下午記者會時說明,由於舞團在居家檢疫時是一人一室,所以一開始4人確診時,其他人沒有列為接觸者。今日4人確診後,其他44人列為接觸者,是因為考量自主管理期間,他們分組排演時會有比較密切的接觸,才會列為居家隔離對象。

陳時中還原與北市府討論表演是否取消的過程,他說,黃珊珊在先前4人確診時,就有致電給他,建議首演取消。不過陳時中認為,其他人並未列入隔離,沒有法源可以要求他們停演。

後續黃珊珊持續關心此事,陳時中即請文化部及主辦單位、北市府安排視訊會議,討論團員能跟觀眾完整區隔,並與其他工作人員的接觸減到最低,這樣就可以演出,但北市府仍持續反對。陳時中表示,會中決議再次採檢,若是陰性,北市府也比較放心,若陽性就只好停止演出,但最終又再有4名團員確診,其他人被列為隔離對象,所以沒辦法演出。

「多一分小心總是一件好事」,陳時中感謝北市府的堅持,不過他認為,這幾位團員確診,其實也不見得一定會造成防疫破口。他進一步解釋,因為確診人員的Ct值很高,應不會再培養病毒出來;再者,他認為防疫作為上,安全、安心2件事都要兼顧,所以認為可以不用取消。

陳時中說,北市府有這樣的堅持,指揮中心從善如流,但本來希望兩全其美,「看起來是沒有辦法」。他表示,不過這次再三採檢,能讓演出單位和主辦單位心裡比較好過一點,「若沒有明確證據就整個停下,對主辦單位也非常沒有保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境外+8!莫斯科芭蕾舞團再增4例 另外4例來自美及印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