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豬謠言漫天飛!民進黨請公衛專家拍片 3分鐘破除謠言

明年元旦台灣將開放美豬進口,但最近謠言漫天飛,醫師蘇偉碩頻頻甚至發表萊劑恐危害健康言論,遭衛福部認定為不實謠言向警方告發,依法可判3年以下有期徒刑。民進黨作為執政黨,特別找來公衛專家許惠悰拍攝影片,教大家如何辨別哪些是謠言、哪些是真相。



更多新聞: 被控涉嫌詐領助理費 蔡育輝:不貪不取

民進黨發布第三支影片,內容提到網路不斷流傳「台灣人坐月子習慣吃豬內臟,會攝取超量萊劑?」、「 萊克多巴胺比搖頭丸還毒?」、「 就算不吃萊豬,萊劑也會影響空氣與水質,造成各種疾病?」、「 萊克多巴胺會影響孩子智力發展?」,透過公衛專家說法一一破除謠言、以正視聽。針對國民黨批評,衛福部告發蘇偉碩醫師牴觸言論自由,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表示,「蘇醫師說的內容很多都沒有經過科學實驗證明,並非事實,國民黨牽扯言論自由,難道是想為沒經過科學實驗證明的言論背書嗎?」

(民視新聞/王嘉琳 王文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當酈英傑面反萊豬! AIT批散播不實資訊 盧秀燕:守護市民健康是我的職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