擠下C羅與梅西 萊萬多夫斯基獲「世界足球先生」

FIFA國際足總今(18)日頒發年度大獎,德甲冠軍拜仁慕尼黑的波蘭籍前鋒萊萬多夫斯基,擊敗天王C羅以及梅西,獲得今年世界足球先生頭銜。32歲的萊萬多夫斯基,是歐洲五大聯賽上個賽季進球最多的球員,同時還奪下聯賽冠軍,拿下世界足球先生當之無愧。

更多新聞: 美洲盃帆船預賽開賽在即!凱特王妃拍影片挺國手

由於疫情的關係,今年國際足總的年度頒獎典禮,用線上的方式,主舞台在瑞士的蘇黎世,入圍球員分布在各地,年度獎項由各國隊長、總教練、媒體代表以及球迷四大部分票選,最受矚目的就是最佳男球員獎,入圍的有C羅和梅西兩大王,以及拜仁慕尼黑波蘭前鋒萊萬多夫斯基

32歲的萊萬多夫斯基,擊敗了兩大天王,第一次獲得世界足球先生頭銜,他是上個賽季、歐洲五大聯賽進球最多的球員,總共55球,還帶領拜仁慕尼黑奪下德甲冠軍,當之無愧

萊萬多夫斯基表示,「這是非常特別的,當然如果你贏得這個獎,又是和C羅以及梅西一起,這是很不可思議而且意義重大,很久以前我就想要這樣獲獎。」

英國曼城隊後衛布朗茲

年度最佳女球員獎,則給了英國曼城隊後衛布朗茲。今年全球體壇受到疫情重創,布朗茲有感而發:「如果2020年有給我們任何啟示,就是要感謝我們所擁有的每一刻,不要想得太遠活在當下就好,所以我認為今年贏這個獎我會更感恩。」

另外,年度最佳教練給了英超冠軍利物浦總教練克洛普,最佳門將,則是拜仁拜尼黑的門神諾伊爾。

拜仁拜尼黑的門神諾伊爾

(民視新聞/丁泰祥、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賽車手角田裕毅 宣布加入F1艾法托利車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