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震撼彈! 富邦金以每股13元併購日盛金

富邦金18日晚間8點半,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宣布將以每股13元合併日盛金,目標收購100%股價,帶您來聽富邦金的最新說明。

更多新聞: 新海瓦斯員工爭年終 高層強調薪資已前段班

富邦金資深副總經理王瑋表示,「今日召開董事會,通過以新台幣每股13元,公開收購日盛金融控股公司,在外流通之超過50%股權,最終目標為取得100%股權,並規劃於法規允許範圍內,盡速完成整併計畫,本案如順利完成公開收購及整併,將有助於金融產業整併。」

這次的交易金額高達490億元,也是國內金控合併金控的首例,以日盛金今天收盤價10.95元來計算,溢價為18.72%,收購消息一出也震撼金融界;面對外界好奇為何採取公開收購,富邦金總經理韓蔚廷表示,這並不是臨時起意的案子,加上日盛的大股東又很神祕,這次看中的點,就大股東出場的意願,在卜蜂被拒絕後,讓富邦金認為該加快腳步;同時也強調,合併有三大綜效,也讓銀行實體通路覆蓋率更完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比特幣攀上歷史高峰!區塊鏈與加密貨幣成為台灣產業新顯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