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入冬首場暴風雪襲東北 影響5千萬人釀3死

美國東北部的康乃狄克、賓州、麻州和紐約等州,這兩天遭到近年最大的暴風雪襲擊,不少地區降雪量都超過100公分,紐約州的賓漢頓更高達114公分,創下12月的新紀錄。各地事故頻傳,目前已知有3人死亡,5千萬人受影響。

更多新聞: 法國總統馬克宏確診 歐盟領袖自主隔離

入冬首場暴風雪來襲,美國東北部的麻州、康乃狄克、新澤西、紐約和賓州等地,17日全都白茫茫一片。紐約市降雪量達15到25公分,超過去年冬天的總降雪量。紐約州的賓漢頓,降雪量更飆破114公分,創下12月的新紀錄,而賓州中部局部地區也都破百。

紐約州沙福郡警察首長卡麥隆說,「雪非常大,如果身體狀況不佳最好別出門鏟雪。」

當局大聲疾呼,要東北地區的5千萬民眾,最好乖乖待在家,因為這場近年最大的暴風雪,瞬間最大陣風達每小時105公里,威力驚人,還可能引發淹水、停電等災情。

雪天路滑,各地交通事故頻傳。賓州克林頓郡的80號州際公路,驚傳66輛車追撞的連環大車禍。同樣在賓州,還有一輛卡車失控撞上緊急救援車,還好救援人員反應快,才保住小命。

馬里蘭州的安奧蘭多郡,一架廉價航空客機也因跑道溼滑,在降落時衝出跑道,所幸機上111名乘客和機組員,都沒有大礙。當局出動鏟雪車,清除路上積雪,但仍趕不上下雪的速度。

鏟雪業者表示,「暴風雪期間我們一刻不得閒,因為會趕不上下雪的速度。」不過在紐約市,則有許多家長趁機帶孩子出外玩雪,暴風雪中苦中作樂,也讓被疫情悶壞了的美國民眾,得以喘口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拜登拚多元內閣 布塔朱吉將成首位性少數部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