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暴雪!高速公路上千輛車受困群馬地區 積雪逼近一層樓高

日本東北等地降下破紀錄暴雪,造成新潟當地高速公路,至今仍有約千台車輛被卡在路中動彈不得,官方也緊急調派自衛隊前往救助和發放物資。但氣象單位預測,日本東北部地區今晚將會出現新一波降雪,恐繼續對當地交通帶來嚴重影響。

更多新聞: 美疫情慘況再破紀錄 莫德納疫苗獲專家背書

NHK記者報導,「在我們的下方就是關越高速公路,可以看見往東京方向的車輛排成長龍,雪也積到了輪胎的約一半高,自衛隊也正在分發汽油等救助物資。」新潟連日降下破紀錄暴雪,直到18日上午,當地的關越高速公路路段,仍看得見大小車輛卡路上進退不得,當局緊急請求自衛隊協助救人和發放物資。

日本民眾說,「我來新潟大概已經10年了,但還是第一次遇到這狀況,實在是很不得了。」困在雪中兩天以上,天寒地凍又沒得吃,不少車主和乘客身體不適送醫,官方提供的現況資訊不足,也讓人抱怨連連。

關東的群馬地區,積雪破紀錄、一度超過2公尺厚,足足是往年平均的7倍以上,就算民眾再怎麼用力除雪,積雪量絲毫沒有改變。

這波暴雪還在多地造成災情,西日本的兵庫、鳥取等地,都傳出聯外道路一度因大雪受損,導致區民受困,當地公所人員趕緊拿著物資前去探訪。

糟糕的是,氣象單位預估從18日晚間開始,隨著日本海上空的冷空氣再度南下,日本北部到東部地區,都將出現新一波大範圍降雪,各地24小時積雪恐怕達到40~80公分不等,換句話說,這種大雪淹膝蓋的壞天氣,短期內無法消停。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莫德納武肺疫苗 食藥局諮詢委員會建議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