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疫情慘況再破紀錄 莫德納疫苗獲專家背書

美國昨天經歷了武肺疫情爆開後,最慘烈的一天。新增死亡、確診,還有住院人數都創下紀錄,疾管局更預測到了明年1月9日,美國累計病故人數恐會飆破39萬大關。與此同時,總統當選人拜登團隊的一名高級顧問、民主黨眾議員李奇蒙,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不過,拜登週四的武肺篩檢結果是陰性。好消息是,食品暨藥物管理局諮詢委員會今天表決通過、建議緊急批准莫德納疫苗。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添2例武漢肺炎境外移入 國內累計759例確診

武漢肺炎再度重創美國,16日境內的三大武肺數據,都打破疫情爆發後的紀錄。

不僅單日新增死亡人數飆到3656人,一天感染人數更是來到24.7萬,住院人數連續十九天創新高,達11.3萬人。

全美50州,田納西武肺傳染速度境內第一;而內華達跟其他五州的新增死亡病例則列屬全美前段班。白宮防疫團隊表示,之前的秋季疫情未解,感恩節後疫情又加重,更慘的是,疾管局預測到明年1月9日,美國累計病故人數將衝破39萬大關。

美國醫學專家說,「我們沒看到人們做應該做的防疫措施,來阻擋疫情浪潮。」武肺橫掃全美,總統當選人拜登團隊也無法倖免,受提名的白宮高階顧問李奇蒙確診,所幸拜登與李奇蒙近來沒有密切接觸,週四的武肺篩檢結果也是陰性,好消息是,莫德納疫苗已獲專家背書,食品暨藥物管理局諮詢委員會17日,以20:0、1票棄權的壓倒性票數,通過建議緊急批准莫德納疫苗,最快下週就可以開打。

CNN記者報導,「下一步是回到FDA,他們要決定是否批准緊急授權,動作可能會很快。」

至於已經開打的輝瑞疫苗,現在傳出有第二名阿拉斯加接種者出現頭暈、喉嚨沙啞等過敏反應,不過在接受藥物治療後,兩名過敏的接種者已經痊癒。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拜登拚多元內閣 布塔朱吉將成首位性少數部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