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連兩天破千例確診 民眾憂防疫升級急囤貨

南韓新冠疫情持續延燒,今天新增1014人確診,比昨天少了64例,但單日死亡人數創新高,有22人病故;另外、目前有242重症患者,也是疫情爆發以來最多。對於首都圈防疫措施、是否要升到最高的第3級,當局表示還在評估狀況,但有民眾已經開始囤貨,以免上調至第3級時,大型超市無法營業。

更多新聞: 德國超過147萬人染疫!12/16實施全境封鎖

隨著最近確診人數大幅增加,南韓大型超市的泡麵、即食杯飯、餅乾,和衛生紙等的銷售量,也快速上升;依現行規定,如果實施第3級防疫措施,面積3000平方公尺以上的大型超市、將暫停營業,引發民眾不安囤貨。

首爾市民說明,「會很不方便啊,雖然有小區超市但東西沒有這裡這麼多樣化,所以希望大型超市不要關門。」

有大型超市業者已向政府要求,就算防疫措施上調至第3級,也可以繼續營業、以免出現搶購潮。目前南韓當局考慮到超市的特性,打算不一概以面積為標準,允許有限制地營業,只賣食物和其他生活必需品。

中央防疫對策本部疫調分析負責人李相原表示,「(第3級)雖然是強化許多的措施,但不是封鎖超市沒辦法買生活必需品的程度,目前為止為了避免發生這種程度(的封鎖),正在盡力抑制疫情。」

除了為了避免重創社會經濟,南韓防疫當局還指出、上週末人潮移動已有減少,加上本週開始擴大檢測、儘早找出無症狀感染者,預計下週起會出現確診者減少的效果;因此現在升到第3級還太早。但17日南韓單日新增連2天破千例,死亡人數和重症人數也創新高。

中央防疫對策本部疫調分析負責人李相原說明,「目前有12209人在隔離治療,其中有242人是重症患者,昨天(16日)有22人死亡,累計死亡人數來到634人。」

目前南韓決定用「 α」的方式,強化現行的首都圈2.5級、非首都圈2級防疫措施,也就是增加額外規定,包括暫時禁止可玩遊戲的酒吧營業、禁止自助咖啡店內用、禁止住宿設施舉辦派對活動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武肺慘況再破紀錄 莫德納疫苗獲專家背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