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島語言論壇 馬紹爾大使首度在台以母語致詞

原民會1舉辦南島語言復振交流論壇,除了台灣原住民族16族語言推動組織,也邀請9國駐台使節代表出席。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全程用阿美族語致詞,馬紹爾大使也首度在台講母語致詞,希望語言沒有隔閡,開啟島嶼間的友善對話。

更多新聞: 快新聞/莫斯科芭蕾舞團44團員可回家了! 指揮中心:今天分3批班機離台

溫暖歌聲包圍現場,曾入圍金曲獎的原民樂團「台玖線」,母語演唱,歡迎來自9個國家的駐台使節代表。用母語開啟國際交流,原民會舉辦南島語言論壇,主委夷將.拔路兒,致詞更全程用阿美族語。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表示,「臺灣原鄉論,指出南島語族,在臺灣呈現了,多元化的樣貌。」

看到南島語言沒有隔閡,馬紹爾駐台大使艾芮瓊,相當開心、也首度在台灣使講馬紹爾語致詞。

馬紹爾群島共和國駐台大使艾芮瓊說明,「我非常榮幸也很高興,馬紹爾群島共和國駐台大使艾芮瓊,今天能有機會在此,馬紹爾群島共和國駐台大使艾芮瓊,以我的母語Kajin Aelon Kein致詞,馬紹爾群島共和國駐台大使艾芮瓊,Kajin Aelon Kein字面上的意思,馬紹爾群島共和國駐台大使艾芮瓊,就是我們家鄉的語言。」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解釋,「現在就是有同步口譯,我們發現,其實大家是可以,可以交流的、可以溝通的。」

掃描QRcode就跳出影片,讓部落孩子寓教於樂學母語,這次台灣原住民族16族也參加論壇,分享族語推廣經驗。

拉阿魯哇語推組織專案人員陳思凱指出,「我們是用植物,我們在部落裡面,會看得到的植物來當作我們的主題,去幫助孩子們,可以更認識,我們過去的傳統文化之外,有在當中進行,族語的學習。」

南島語言是世界分布最廣的語言家族,原民會也期望,透過這次難得交流、提升族語活力。(民視新聞/林秀宜、吳俊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北國際食品展!智慧農場栽種 展現台灣「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