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莫斯科芭蕾舞團44團員可回家了! 指揮中心:今天分3批班機離台
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累計8人確診,12場表演全數取消。44名團員原先續住原本飯店,不過今天將陸續離台。(圖/取自udn x瘋活動YouTube頻道)

國內昨天新增8例境外移入,分別自俄羅斯、美國及印尼入境,其中有4例為莫斯科芭蕾舞團同團成員,該團已有8人染疫,其他44名團員也要進行居家隔離。北市府昨晚以專車將舞者們接送到防疫旅館,但過程中部分舞者拒絕離開,一度僵持不下,也要求盡快離開台灣,指揮中心證實,44名團員將在今天分三個班機返國。

更多新聞: 禍不單行! 美單日確診23萬人 暴風雪襲美東

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成員陸續離開飯店,搭上隔離專車前往防疫旅館,團員們全戴好口罩,專車駕駛及飯店工作人員也全穿上防護衣,因為舞團52人中,已經有8人確診武漢肺炎,剩下的團員得進行居家隔離。

其實一開始,部分成員拒絕離開原本下塌的飯店,認為有損權益,專車一度苦等兩小時僵持不下,最後是透過經紀人經過一番溝通,舞者們才妥協。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證實,「這些團員將會分三批離開台灣,應該是團員透過他們代表處自己去安排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蟹身汆燙、蟹鉗焗烤、蟹膏煮粥!沙公三吃正肥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