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檢疫所不開心 俄駐台代表處溝通 莫斯科舞團今晚分三批離台

莫斯科芭蕾舞團受邀來台,卻因8人染疫,演出全部取消,原本說就地隔離,前一晚卻臨時得改住安心防疫所,團員錯愕、沮喪,一度拒絕。指揮中心解釋,是因旅館無法提供防疫旅館條件,經過俄國駐台代表處溝通才化解,但也同意不等隔離期滿,今天就協助安排搭機離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少女時代孝淵跨年登台「要戴口罩表演」? 莊人祥:再追我問「你們就很難跟她有互動」

原本被要求在飯店就地隔離,卻臨時要拖著大包小包行李,上公車換個地方睡覺,成立超過半個世紀的莫斯科芭蕾舞團,來台沒機會聽到觀眾掌聲,反而因為8名團員確診,晚上又被迫到安心檢疫所,超級不開心。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舞蹈團的團員他們可能歸心似箭,那也這個尤其又要換到其他旅館,心裡當然是不太願意,無法理解說為什麼無法在這個飯店待下去,後來雖然說你們可以待在這飯店,但後來飯店又無法提供這樣的服務,所以他們不得已又要到下一個旅館。」

指揮中心承認,因為語言問題,花了一點時間溝通,後來甚至在俄國駐台代表處協調下,只要再隔離一晚,就要分三批搭機離台,團員規劃由專車接送機場,與機上旅客區隔,也有專用的衛浴廁所。

莊人祥表示,「俄羅斯駐台代表處,表達他們希望能夠提前離開台灣的心意,所以我們也盡力透過跨部會這邊,幫他們協調,可以讓今天他們能夠離境,這個可以理解,因為他們原來要在台灣進行的表演,就沒有辦法進行。」

除了日本團員已搭機飛回日本,還有美國籍經紀人,凌晨也從飯店check out,搭上小黃離開,還對著鏡頭比出一個大大的愛心,看來心情已經好轉,中央檢討作法,甚至傳出今後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登台表演要開罰,但遭到指揮中心否認。

莊人祥澄清,「透過專案的方式來做,報告他的一個防疫的計畫,跟主辦單位透過一個比較良善的溝通,並沒有說會罰」,不過舞團來台爆出確診事件,史無前例,也讓指揮中心坦言,會檢討之後藝文團體來台相關規定。

(民視新聞/李世宸、黃彥誠、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疫情警戒升高 取消跨年參拜、不收班行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