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臉! 高中段考集體舞弊 竟用通訊軟體傳答案

新北市一間高中,傳出在英文段考跨班級集體作弊,至少26名學生,用通訊軟體開群組傳答案,甚至取名「慶生會」來混淆視聽,校方已經進入查核階段,最快下週就會送交獎懲委員會,不排除記大過,也說會檢討老師監考措施。

更多新聞: 『貝多芬年』壓軸鋼琴獨奏 陳瑞斌留給臺北國家音樂廳

用鋼琴指法、音階,考試邊彈,邊作弊給答案,不稀奇,泰國電影,把作弊拍成動作片,甚至利用時差,來傳送解答,電影模犯生的作弊方式千奇百怪,但是在新北市也有一所高中,學生竟然用line群組來舞弊,而他們的群組名稱竟然是「慶生會」。

作弊的LINE群組,名稱故意叫慶生會,還有叫做「學術研討會」掩人耳目。目前查出至少26名、跨班級的高二學生,在英文段考時,開群組傳送非選題答案。

高中校長曹永央說,「使用電子產品的話一經查察,不管有沒有作弊,我們一律是有違反試場規則來作議處,舞弊學生大概在下個禮拜,會移送我們重大獎懲委員會,來作相關議處。」校方強調勿枉勿縱,確認將會記大過!不得不說是時代在進步,因為說到以前的作弊方法,連韓國綜藝節目都演過。

單純的左右瞄,或是搞怪把答案寫在背上、大腿上,甚至準備另一隻假手,魔術眼看答案,要鬥雞眼才行,甚至請來狙擊手,幫忙傳送答案,只是一山還有一山高,學生有一百種方法作弊,老師也有一百種方法阻止。作弊當然不對,有人說為了公平,或攸關校譽,還有教授有不同看法。

加州柏克萊大學教授BrianHarvey表示,「如果你生涯早期,就養成偷吃步的習慣,等你錄取了一份工作,結果你旁邊同事的工作內容,跟你不一樣那你怎麼辦。」教授的苦口婆心要聽,為了自己好,真的不要作弊啦。

(民視新聞/楊喻晴、吳東懋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D+AF粉絲照過來!首間門市落腳東區 不畏疫情、高租金 喊出年收益要破5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