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台籍女機師確診武漢肺炎感染源在台灣機率低 急追接觸者釐清

指揮中心今天再公布新增兩名確診者,包括婦人從美國返台,與家人在居家檢疫時發病確診。最值得關注的,是一名國籍航空的女機師,由於她離開台灣前往美國,只有短短五天,指揮中心不排除在台灣境內感染可能,雖然強調機率較低,仍會展開疫調。

更多新聞: 中國網友抵制「還願」歐美網友罵翻掀熱議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我們今天有兩例的武漢肺炎病例,都是從美國入境。」

指揮中心再公布兩例境外移入確診,案760,台灣籍30多歲女子,身分是國籍航空機師,她從美國入境台灣後前往公司安排宿舍進行檢疫,期間發病確診,指揮中心初步疫調,當時搭機時有另一名同事咳嗽,也沒戴口罩。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這位(咳嗽)同事目前知道,是另一個外籍的機師,所以我們會針對這個部分,當然再繼續疫調,前14天也有待在台灣,所以她的可能感染源部分,當然我們也不排除是在台灣這邊,所以機率可能會比較低啦。」

傳出是長榮的女機師,但沒獲得證實,之所以不能排除本土感染可能,因為她CT值只有17,12日到16日間飛往美國,從16號發病日那天回推,感染日期在台灣或美國都有可能。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她在去美國之前的,其他在台灣的接觸可能對象,我們也會列他們可能的接觸者,進行匡列然後做採檢。」

另外與案752,7旬老翁同行的五旬婦人也確診,列案759。兩人2日從美國入境,在住家進行檢疫,老翁5日發病,17日確診,指揮中心回溯調查,發現婦人4日就發病,18日才確診。

同住是否有本土感染疑慮?莊人祥說,兩人發病日期太近,且同樣從美國入境,初步已經判定是境外感染。

(民視新聞/李世宸、黃彥誠、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防網路世界洩個資 專家:隱私權條款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