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劇「焢肉遇見你」台北場取消損失50萬創33年首舉!兩廳院開放非藝文團體申請租借

芭蕾舞團確診,團員曾到國家戲劇院排練,不但場館為此全面消毒,有接觸的17人改居家辦公,連原訂在實驗劇場演出的《焢肉遇見你》四場也全部取消。記者獨家訪問到劇團總監,粗估包括票房損失50萬,不知道能找誰討?其實兩廳院今年受疫情影響,使用率少三成,收入少7000萬,損失同樣慘重,還睽違33年再度開放「非藝文團體」租借場地。

更多新聞: 推理音樂劇「低音號謀殺案」謎樣劇情引人入勝

音樂劇《焢肉遇見你》,實力派演員陳品伶一人分飾十角,加上精采劇情,入圍南韓大邱國際音樂劇節三項大獎,台北場次秒殺,台中即將完售,將迎來爆滿觀眾,台北場主辦單位卻喊卡。

原來受俄羅斯芭蕾舞團確診影響,劇團在兩廳院四場演出,配合防疫取消,雖然無奈也只能配合。

兩廳院這頭場館全面消毒,和芭蕾舞團直接接觸的17人,改居家工作。四個表演場到明年農曆年前,有14檔22場表演,含境外演出者,防疫工作更加嚴謹。

其實今年疫情寒冬,兩廳院使用率從平均98%降到69%,只好開放非藝文團體申請租借,創33年首舉,引發熱議。

看看租金,音樂廳95萬、戲劇院87萬其實價碼不低。目前還沒有非藝文申請,眼看今年已虧損7000萬,該如何兼顧防疫和收入,兩廳院傷透腦筋。

(民視新聞/陳盈竹、李建緯、吳培嘉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美疫情慘況再破紀錄 莫德納疫苗獲專家背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