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舞團44人晚間搭機離台 防疫全程高標準

俄羅斯芭蕾舞團除了經紀人一早就搭機返美,及另一人先飛往日本,剩餘42人在週五晚間,全數離開安心檢疫所,搭乘防疫巴士前往桃園機場,搭機前往伊斯坦堡再轉機返回莫斯科,結束在台灣的快閃行程。而舞團成員在桃機時,行走的路線後方都有清潔人員緊跟,立刻消毒拖地,不敢大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限時五天! 舉辦國際好消息票選 蔡英文:來告訴我「你對2020年的想法吧」

俄羅斯芭蕾舞團成員,一個接著一個,離開安心檢疫所,搭上遊覽車,後方還有警車緊跟,週五晚間前往桃園機場,準備搭機離台。

團員下車後,一行42人大陣仗進到桃機,後方馬上有清潔人員拖地、消毒,而到了報到櫃台,地勤人員也不敢大意,全穿上防護衣幫忙劃位。

舞團成員也全程戴上口罩,甚至連廁所都有專用的,直到出關後就在候機室等待,搭乘晚間10點05分的班機,前往伊斯坦堡再轉機返回俄羅斯。

總算結束在台灣的行程,這團舞者當初到台灣時,還沒有成員確診,居家檢疫14天期間就有人記錄下在飯店內的生活。

隔離期碰上地震,讓舞者飽受驚嚇,但仍不減來台表演的興奮,居家檢疫期間在房間內自行拉筋、暖身,認真練舞,為演出做準備,只是誰也想不到,解隔離後再自費採檢,最終揪出整團有8人確診,一場演出都沒完成,黯然離台,始料未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天冷來碗湯吧!櫻桃baby鴨變身芋香酸菜煲鴨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