額溫槍VS.手槍誰勝利?三重分局防搶演練超有創意!

年關將近,新北市三重分局舉行防搶演練,今年還融入防疫哏,由持槍的歹徒,對上拿額溫槍的銀行行員,行員可以抵擋得住嗎?另外演練當中的一大亮點是,由偵查佐扮演的歹徒,演技實在太好,他說自己已經當十多年搶匪了,同事都說他根本是被警察耽誤的演員。

更多新聞: 警政署南下突襲掃黃 查獲酒店妹上空陪酒

穿著一身黑的男子,從轎車下來,神情詭異,不斷東張西望,下一秒竟是要搶銀行。農會主任一手拿額溫槍要幫搶匪量體溫,一手拿酒精,面對持槍搶匪,堅守在防疫第一線。

歹徒又是嗆聲,又是開槍,差點就被誤認是真的搶劫,原來這是新北市三重分局,年前舉辦的防搶演練,為了加深民眾印象,特別放進電影無間道的橋段,影片中梁朝偉用槍對著劉德華的頭,防搶演練則配合防疫,換成額溫槍。

三重分局偵查隊長鄭偉豪表示,「我們設定為額溫槍對上改造手槍,結果是額溫槍贏了,雖然搶銀行還是要遵照中央疫情防治中心的指示,要量額溫,消毒之後再來行搶,沒想到這個哏演練之後效果非常好」。

除了劇情安排巧妙,演員的演技更是爐火純青,原來這名高頭大馬、態度兇狠的搶匪,已經連搶十多年了,可惜每次的下場,都是被壓制逮捕,而他的真實身份,是警局偵查佐。三重分局偵查佐蔡忠興開玩笑表示,「搶九年至十年左右,很有經驗,而且搶到的都是假鈔」。就連受訪也喜感十足,這位員警沒來演八點檔,還真是可惜啊!

(民視新聞/周婉菱、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到期的垃圾掩埋場要延期!部落臭得受不了 集結台東縣府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