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公基金604萬哪去了 總幹事涉侵占挨告

新北市永和一處社區,傳出總幹事涉嫌侵占公款!永和派出所接獲社區主委報案,控告總幹事處理帳務不清,公基金去向不明,金額高達六百多萬,甚至有住戶氣到把社區帳戶金額,虧空的數字,全都製作海報,貼在社區大門口,要讓住戶都知道!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板橋男持刀登門狂刺被害人 逃逸6天身無分文自行投案

社區大門口,貼了一張白色海報,清楚寫明總幹事多年來盜用公款,再往裡頭走,公告欄也貼了一張海報,這張項目更清楚,一看就知道有數百萬元流向不明。諷刺的是,大廳還繼續公告,要收12月管理費,款項到底花去哪,住戶卻看不到。

社區民眾紛紛跳出指控,管委會聘請一名劉姓女子擔任總幹事,任職十幾年來,帳務卻不清不楚。根據住戶查到的資料,管委會活儲基金,兩個帳戶存入730萬元,扣掉結餘126萬,總共604萬流向不明。正常社區管委會組織,設有主委、財委、監委,存摺跟支出明細必須符合,確認無誤才能簽名通過。不過社區管委會似乎沒有正常運作,還有住戶後知後覺,不敢相信任職十幾年的總幹事,竟然涉嫌A走公款。

住戶多次開會查帳不了了之,海報一貼,總幹事也立即辭職找不到人。主委已經向派出所報案,提告業務侵占,警方連絡上總幹事,說是要接獲通知書,再由律師陪同說明。全案正式進入司法調查偵辦。

(民視新聞/黃毓倫、蔡承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裁定延押2個月 北院:蘇震清、廖國棟有逃亡串證之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