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到了!「小恐龍」曬太陽引熱議1.8公尺綠鬣蜥 將安樂死處理

屏東萬丹日前出現外型酷似小恐龍的綠鬣蜥,牠身長約有1.8公尺,當時民眾撞見牠時,牠正悠閒的趴在馬路旁的水溝曬太陽,畫面曝光後引起熱議。最新消息是這隻綠鬣蜥已被捕抓,但因為牠的體型太過龐大,可能造成生態危機,農業處表示最終只能選擇安樂死處理。

更多新聞: 別貪心!小小的停車代幣可能會讓你觸法

屏縣政府移除綠鬣蜥人員李先生vs.民眾說,「嚇死人了,有寵物要登記。」綠鬣蜥被五花大綁,嘴巴也被封住,看起來有些無辜,牠就是幾天前在大排水溝發現的上做日光浴,嚇到附近民眾,宛如一隻小恐龍的綠鬣蜥,畫面曝光,屏東縣人員隨即展開捕抓行動,農業處人員拿著工具在大排旁不斷來回走動,尋找綠鬣蜥。

屏縣政府移除綠鬣蜥人員李先生說,「竿子伸出去大概幾秒鐘時間就要抓到,不然牠馬上就跑了,躲在水裡面大概時間半小時跑不掉,都不出來。」專門的綠鬣蜥獵手,在綠鬣蜥可能出現的區域,以套索釣取跟設陷阱等方式進行捕捉,終於逮到這隻身長約1.8公尺,體重15台斤的大綠鬣蜥。

屏縣政府移除綠鬣蜥人員李先生說,「牠就在那附近走來走去,我們等到最適當的時機抓牠。」屏東縣農業處表示這隻綠鬣蜥如此巨大的身形,非常罕見,估計可能已經在野外生存約有7~8年,也因為牠的體型太過龐大,可能造成生態危機,最後會將其做安樂死處理,也呼籲民眾不要棄養,若真的無法飼養可以交給農業處處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玻璃心又碎? 入境繳交陰性證明 寫「武漢肺炎」無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