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莫斯科舞團8例確診取消表演 李永得:未來應檢疫期滿再採檢或自主管理後再演出
李永得表示,未來若有國外團,希望可以自主健康管理後再演出,或者是居家檢疫期滿再次採檢,確定沒問題才能開演。(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爆出成員確診武漢肺炎,台北市政府在一開始有4人確診後,要求再次採檢,才找出還有4人確診。文化部長李永得今日坦言「這的確是一個很好的經驗」,他認為,未來若再有國外團體來台,希望可以自主健康管理後再演出,或者是居家檢疫期滿再次採檢,確定沒問題才能開演。

更多新聞: 歐洲累計病故50萬人 美武肺病例破1700萬人

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16日有4名成員確診武漢肺炎,經再次採檢其他48位團員,昨日又有4人確診,原訂16日至27日於台北國家戲劇院及高雄衛武營國家戲劇院的演出全面取消。 北市府昨晚以專車將舞者們接送到防疫旅館,但過程中部分舞者拒絕離開,一度僵持不下,也要求盡快離開台灣,指揮中心今日證實,44名團員將在今天分3個班機返國。 

李永得今日受訪時指出,這次事件「的確是一個很好經驗」,應該要確認再次採檢,沒問題才可以演出,有檢出就停演,「這是一個合理的決定」。

李永得進一步解釋,從這次的經驗來看,居家檢疫並不能完全保證一定安全,未來若還有其他國際藝文團體來台,可以採取兩個方式。他說明,第一,等自主管理後再登台演出,第二,在居家檢疫期滿、出關前再做一次檢驗,以上擇一確保沒有問題才可以演出,在防疫期間,安全還是最高指導原則。

至於安置其他舞者過程中,有人一度堅持留在飯店、不願離開,外界好奇溝通是否有誤會,李永得則回應,這部分是由主辦單位、地方政府在處理,文化部對過程並不是十分了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法國總統馬克宏確診 歐盟領袖自主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