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可樂旅遊傳「全體員工放無薪假」 公司回應了
可樂旅遊傳要讓員工放無薪假,不過可樂旅遊總經理李季柏駁斥絕無此事。圖為可樂旅遊三重門市。(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航空旅遊業當屬「重災區」,各大旅行業者裁員傳言不斷,今天更傳出可樂旅遊打算讓全部員工留職停薪放無薪假。對此,可樂旅遊總經理李季柏駁斥絕無此事,強調現階段營運仍正常。

更多新聞: 別貪心!小小的停車代幣可能會讓你觸法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衝擊觀光旅遊業,旅遊業者海外業務全面停擺,東南旅行社11月3日證實,考量其業務緊縮因素,裁員幅度約15%,以海外業務和行政人員為主。繼東南旅行社後,今天又有消息傳出可樂旅遊打算讓全數員工留職停薪放無薪假,員工屆時將不用進公司。

針對公司傳出打算讓員工放無薪假的消息,可樂旅遊總經理李季柏駁斥此事,他說國內旅遊受到疫情衝擊真的不景氣,但現階段營運仍正常,並無裁員或無薪假等相關計畫。

疫情衝擊旅遊業,李季柏另外提到,公司針對10年以上資歷的同仁提出不同優退方案,年資20年以上給6個月全薪,15年以上未滿20年給4個月全薪,10年以上未滿15年則是給3個月全薪。李季柏強調,到年底前公司不會有人事異動,之後會開發電商平台賣離島漁產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78位美議員聯名致函蓬佩奧 籲更名我駐美代表處為「台灣代表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