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捷:蕃薯不驚落土爛 2/6做個驕傲勇敢的「鳳山囡仔」!
中選會今日公告罷免高雄議員黃捷案成立,黃捷隨後發布聲明指出「蕃薯不驚落土爛」。(圖/黃捷提供)

中選會今日公告罷免高雄議員黃捷案成立,訂於明年2月6日舉行投票。黃捷隨後發布聲明指出「蕃薯不驚落土爛」,被仇恨蒙蔽的言論與盲從報復的心理,不會把高雄擊垮。她感謝2018年地方選舉時支持她的民眾,同時也呼籲更多鳳山民眾挺身而出,和她一起面對這次的罷免挑戰,「高雄不畏做出選擇!2月6日,做個驕傲勇敢的「鳳山囡仔!」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捷罷免案成立 林昶佐出面力挺:深信台灣人會全力守護優質議員

黃捷罷免案成立,即將在明年2月6日舉行投票。面對罷免案成立,黃捷發布聲明提到半年前的罷韓成功案,她說,當時高雄人寫下一場史無前例的民主新頁,鳳山有超過11萬的鄉親挺身而出,「每一個堅毅的高雄人,守護家鄉的決心,造就了高雄成為一座偉大城市」。

黃捷認為,要讓高雄的正義與溫暖永續長存,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消除仇恨、弭平歧見、深化民主、建設高雄,是6個月以來所有高雄人努力的目標。「不幸的是,六個月後,高雄、鳳山即將面臨再一次的挑戰」,黃捷表示,不應讓歧視與謾罵侵蝕高雄,更不容許威權反動與假消息,阻礙自由的台灣。

「如果我們選擇了最能為人類福利而勞動的職業,那麼,重擔就不能把我們壓倒。」黃捷指出,身為高雄市民選出來的民意代表,承擔這次的挑戰,既是責任也是義務,本應時時刻刻接受人民的檢驗。

接著黃捷提到,她就任以來已連續三會期獲得「十大問政優質議員」肯定,成功推動鳳山公共腳踏車站點、台鐵鳳山站地下站體空污改善、鳳山機車路權平等、友善行人環境、鳳山溪增設水質監測站、收出養家庭享有公共托育資格、青年租屋環境稽查、消防員工時認定時數上升、都委會旁聽開放市民錄音錄影等具體成績。

黃捷認為,人民期望政治人物更多,所以無論支持或反對她的人,她都歡迎民眾將銳劍指著她,提出質疑與挑戰,「只要能秉持著理性與事實,民意的監督與投票權的行使,會成為推動我,甚至推動高雄進步的力量」。她感謝2018年1萬8420張選票支持,讓她能為鳳山服務,「現在,鳳山需要更多的人挺身而出,攜手面對這次的挑戰」。

「蕃薯不驚落土爛」,黃捷表示,被仇恨蒙蔽的言論與盲從報復的心理,不會將高雄擊垮,高雄從不畏懼做出選擇。相反的,投票是高雄人引以為傲的武器,曾經打過的光榮戰役。

最後黃捷呼籲明年2月6日,請鳳山民眾再站出來一次,「做個驕傲勇敢的高雄囡仔!」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捷罷免案成立! 中選會:明年2月6日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