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報復性罷免」黃捷、王浩宇已成案 還有被點名者連署中
罷免綠營人士呼聲之高,其中王浩宇、黃捷的罷免案確定成立。(圖/擷取自四叉貓。劉宇(滾動))

在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在6月6日被罷免後,罷免民進黨政治人物呼聲也隨之而起。其中桃園市議員王浩宇、高雄市議員黃捷的罷免案已經成立,分別將於明年1月16日、2月6日舉行罷免投票;而高雄市議員陳致中的第二階段連署書有1萬3000多份被刪除,如果要在這個月22日之前補足1萬2000多份實有難度;至於高雄市議員高閔琳因發起時間較晚,目前還在第二階段連署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捷罷免案成立 林昶佐出面力挺:深信台灣人會全力守護優質議員

隨著罷免綠營人士的呼聲四起,目前以王浩宇、黃捷、陳致中以及高閔琳的聲浪最強。王浩宇與黃捷的罷免案已通過,於明年1月16日、2月6日舉行罷免投票。

不過陳致中的罷免案似乎無法如願,陳致中第二階段連署書送了2萬9000多份給中選會,但中選會刪除重複或是資料不完全的1萬3000多份,而且要在接獲中選會通知函文第二天起算的10天內補足1萬2000多份,也就是12月22日之前要補齊,以目前進度來說確實有點困難;至於高閔琳部分,9月25日才提案、11月7日開始連署,目前還在第二階段連署中。

另外,公民團體也預計在明年2月1日發起罷免因涉嫌貪汙的無黨籍立委趙正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捷罷免案成立! 中選會:明年2月6日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