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德心何在?八卦山一線天遭刻字破壞!彰市宣布即日起關閉 整修後再開放

彰化市八卦山天然美景一線天,特殊地形景觀,最近在網路爆紅;不過卻引來部份不肖遊客,任意在山壁上刻字,破壞自然景觀。對此,彰化市長林世賢表示,一線天即日起,暫時封閉進行整修,等整修完成之後,再對外開放,呼籲遊客不要再前往。

更多新聞: 愛情餐車現身信義區 林柏宏化身浪漫大使

一大群的遊客,慕名來到一線天,市長不斷的提醒他們,不要破壞自然環境。

彰化市長林世賢呼籲,「不要拿東西去畫牆壁,被抓到要罰錢喔!」市長會這麼再三叮嚀,不是沒有原因,看看一線天的岩壁,有的被劃上愛心,還有缺乏公德心的民眾,到此一遊之後,卻在岩壁上刻字,留下自己的大名。

一線天位在彰化八卦山麓,兩側岩壁高聳,沿著原始林進入,路徑越來越窄,只能容納一人進出,最近在網路爆紅,尤其到了假日,約有200、300名遊客到訪,因為自然景觀遭到破壞,市長決定暫時封閉。

彰化市長林世賢說,「包括廁所,包括導覽解說的步道,甚至於我們會裝上監視器,我們希望明年6月,看能不能完成。」當地社區發展協會表示,原本每個星期,都有固定幾個志工,進入一線天打掃環境,但最近遊客突然暴增,除了步道被亂丟垃圾外,也在巷道亂停車,讓社區很困擾。

桃源社群區協會理事長曾福生表示,「我們社區本身固定有在巡守,我們不能讓遊客進去,封閉就是封閉了。」一線天暫時關閉,預計最快,也要到明年6月,才會再對外開放。

(民視新聞/李坤錫、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打造「貨櫃風」展位 華航公益牆紀錄防疫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