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311大地震十周年!象徵台日友誼 台酒推限量友情紀念酒

311東日本大地震,明年將屆滿10周年,當時台灣各界踴躍捐款,也讓台日之間更緊密,為了紀念雙方友誼,日台基金會、文化總會與台酒合作,用台東關山米來釀製清酒,2021年也將推出「限量台日友情紀念酒」。

更多新聞: 俄舞團44人晚間搭機離台 防疫全程高標準

釀酒第一步,就是要把米粒丟進精米機,除的越乾淨、清酒口感越純淨。日台交流協會代表走進桃園酒廠,看到最熟悉的清酒、忍不住邊走邊分享,因為在明年,台日雙方將會有新合作。

台灣菸酒公司董事長丁彥哲說明,「那在311的前夕,泉代表特別來指導,那我想這是非常非常的難得。」

311東日本大地震時,台灣踴躍捐款,為日本祈福,明年就是地震10周年,剛好也是台灣菸酒公司120周年,在日台交流協會、文化總會促成下,決定共推紀念酒,桃園酒廠選用台東關山米、和山櫻花培養的酵母來釀造清酒,象徵台日友好情誼。

日台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說明,「我們明年那個,進行日本和台灣的友情年,那在這時候,這個桃園酒廠,配合我們的活動,開發出這個好的清酒,我覺得很高興。」

台灣菸酒公司董事長丁彥哲表示,「這個機會非常的難得,剛好台日其實長期,有很友好的關係,那明年剛好也是,311大地震的十周年,那也是我們公司創辦以來,第120周年。」

桃園酒廠的清酒,當年就是由日本清酒師傅來台親自傳授技藝。明年推出4000瓶,包裝也是一大亮點,融合Japan的J和Taiwan的T,變成人字標誌,希望台日人民能夠攜手創造未來。(民視新聞/林秀宜、吳俊德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愛情餐車現身信義區 林柏宏化身浪漫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