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流行音樂大賽 創作歌手黃宇寒掄魁

第二屆「[客家流行音樂大賽」總決賽,19日下午在台北華山Legecy熱鬧登場,客委會從80組參賽選手中,選出最後20強,參賽者卯足全力演出,經過激烈競爭,最後由抒情創作歌手'「黃宇寒」奪下冠軍,客委會副主委范佐銘親自頒獎,他也強調,希望藉由這樣的比賽、讓更多人認識客家文化。

更多新聞: 宜蘭傳藝中心邀你來玩 姓黃的可免費入園

金曲歌后魏如萱、金曲最佳客語專輯得主黃子軒,兩大實力派歌手合唱、默契十足。

演唱國客語版的「彼個所在」,兩種語言、切換自如。為推廣客家音樂和文化,客委會舉辦第二屆「客家流行音樂大賽」,地點就選在不少年輕人喜歡的華山Legecy登場。

85件作品報名參賽,選出最後20組歌手、團體,卯足全勁進入決賽,參賽歌曲,從翻唱、改編到原創,各種形式都行,內容風格、曲風也都不設限,但客語必須要佔歌詞的70%以上才行。

在眾人歡呼聲中,首獎由抒情創作歌手黃宇寒奪下,二獎、三獎,則分別頒給王喬尹和葉穎。

客委會副主委范佐銘說明,「客委會也希望透過,這樣的流行音樂大賽,因為這樣的流行音樂可以讓,很多年輕朋友來參與,我們希望透過這樣的音樂,讓更多人認識我們的文化和內涵。」

客家音樂,不只抒情也能搖滾,客委會高規格舉辦流行音樂賽,希望能藉此讓更多人,認識客家文化。

(民視新聞/林靜、張庭翔、嚴文謙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永靖永安宮「謝平安」 封街開百桌千人搓湯圓